top of page

整理一下4月


一個月沒有寫下紀錄,累積了一些感動在心中:

* 予心屋的孩子現在會坐在自己的位置,跟我揮揮手打招呼⋯⋯

以前每次到學校,孩子們總是一窩蜂地圍過來,

很熱情,但也造成學校老師的困擾吧。

所以我跟藝術課的孩子們做了約定,為了讓其他人有個有秩序的教室,

以後看到我,只要揮揮手say Hi就好了,

有好多話,等上課時再跟我聊。

結果⋯⋯溝通兩次之後,連3歲的都做到了(拭淚~)!

* 某次聽見孩子喃喃自語:「原來藍色塗上去(黏土)是這樣啊~!」

孩子們自己的觀察和發現,感動!

* 有天在火把藝術學院的課,是下雨天,我問孩子們:喜歡雨天嗎?

大家紛紛表達不同想法和原因,

不喜歡的孩子覺得因為雨天很麻煩,

喜歡的孩子大半是覺得地上的雨水好玩,

但有個4歲的孩子說:喜歡,「因為我的媽媽說,現在台灣沒有水。」(認真狀)

真感人~,有時孩子比我們想得更能懂事、更充滿愛、更關懷別人。

* 這個月(4月)我看孩子們已經熟悉了某幾種工具的使用,

所以我首度嘗試,在藝術課中把三種不同的材料分別放在不同張桌子,

讓孩子們可以選擇自己想做的,可以換位置,

效果不錯!✌

最後分享幾張孩子們的作品~(再陸續補上):

▲ 5歲 / 回收紙板、蠟筆、壓克力顏料

▲ 4歲 / 回收紙板、蠟筆、壓克力顏料
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    bottom of page